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颳沙塵暴 大陸日韓受波及

記者 林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3 11:57

亞洲以中國大陸為起點,颳起嚴重的沙塵暴,大陸東北的能見度不到500公尺,連南韓和日本都受到影響,西日本5年來第一次遭遇到,11月的沙塵暴,當地氣象廳呼籲,由於能見度太低,民眾注意交通安全。

沙塵暴在東亞肆虐,中國大陸的濟南天空,大白天就一片昏黃,爬上至高點,看到的景象更是驚人。大陸記者:「從高處望去,濟南全城一片灰濛濛的景象,遠處的幾棟高樓若隱若現。」

早起外出的市民紛紛戴上口罩,同樣黃沙滿天的還有颳起西風的青海西寧,能見度更是不到500公尺。CNN氣象主播:「沙塵暴從戈壁上空,一路往東吹,然後你可以發現它來到,北京以南的地方,接著又到了日本、南韓。」

不誇張,走進首爾市區,現在路邊汽車車上全是沙,再加上大雨下不停,不只路上行人看不清楚,更嚴重的,還覺得自己呼吸困難。南韓民眾:「我不知道黃沙今天會下得這麼大,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喉嚨不舒服,眼睛刺痛,空氣真的很糟。」

空氣品質一樣糟的還有日本西部,5年來,氣象廳頭一次在11月,測到沙塵暴,福岡民眾只能苦中做樂。日本民眾:「感覺就像起霧的倫敦。」

預計星期天全日本,還是會受到沙塵暴的波及,當地氣象廳也提醒居民,要注意衣物晾晒還有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