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 為報復清真寺屠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攀升到321人,最新消息是,恐怖組織ISIS已經承認犯案。這次挑選在復活節攻擊,是針對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的報復,斯里蘭卡政府,也針對提前接獲情報,卻沒有及時防止攻擊,公開道歉。

背著後背包的男子,大步走向教堂,過程中他還輕拍了一下小女孩的頭,看似無害,但他接下來卻是要引爆背在身上的炸彈,這就是斯里蘭卡爆炸案,7名自殺炸彈客中的其中一位,犯案前最後身影都被監視器拍下。

 

300多條人命沒了,家庭就此破碎,斯里蘭卡人心惶惶,因為在週日的七連爆後,週一又發現兩枚炸彈,一枚就藏在教堂外的廂型車裡。

拆彈小組進行受控爆炸,但爆炸威力仍讓周圍民眾嚇到逃跑。

同時警方還在公車站外發現87個引爆器,犯案規模之大,令人震驚,到底幕後兇手是誰,現在恐怖組織ISIS已經承認是他們做的,而且這是一場報復行動。
 

CNN記者:「斯里蘭卡官員指出,當地激進組織NTJ,並指出這是針對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的報復行動,基督城槍案造成,至少50名無辜平民死亡。」

官員仍不排除,是當地伊斯蘭激進組織NTJ,獲得外部幫忙策畫執行,現在ISIS承認犯案,也符合專家推測。

全球恐怖主義活動分析學者:「這些年有數十名斯里蘭卡人,到敘利亞加入ISIS,所以問題是這些人和這起攻擊案,有沒有任何的連結或關係。」

但最令人不解的是,斯里蘭卡政府早在10天就接獲情資警告,卻毫無動作。

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非常非常抱歉,有關此次事件,我們身為一國政府必須說出來,也必須向受害家庭及機構致歉。」

政府公開道歉,也po出了當時接獲的資訊,早在4月4日,就有美國和印度的情資警告將有恐攻,接著4月9日國防部告知警察單位,甚至還透露了犯案組織的名字,4/11日警方又告知其他單位,但斯里蘭卡總理說他完全不知情。

紐約時報國家安全記者:「印度警告斯里蘭卡了,斯里蘭卡內部也有警告,顯然地是什麼也沒做,警方向斯國總統報告,顯然總統沒將這訊息,告知總理和內閣,看起來政府內部真的是一團亂。」
 

案發後警方火速逮人,找到炸彈,因為其實警方其實掌握了詳細情資。

紐約時報國家安全記者羅森柏格:「警方其實都有盯著這些傢伙,才能夠一口氣逮捕20幾個嫌犯,然後在一天之內找到兩顆炸彈,顯示出警方掌握的訊息其實很多,但卻沒有事先行動。」

為什麼就是沒有提前行動,傳出是因為總統和總理的政治內鬥耽誤了情報,輕忽國際警告,讓數百人送命,斯里蘭卡付出慘重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里蘭卡#恐攻#爆炸#ISIS#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7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