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停車場大火毀52輛機車 警:排除縱火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20:25
圖/TVBS
圖/TVBS

高鐵台中站火災釀52輛機車燒毀,警方調閱監視器排除人為縱火,將朝機車自燃方向調查,多名車主受到財損,最關心就是到底怎麼理賠。停管處表示,不管公民營停車場,都「不負保管責任」,但營業場所都需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前提是意外造成的財損是業者造成,至於不明原因起火或是因為其中一輛車主的機車起火導致,就不屬於公共意外險範圍。

深夜1點08分露天民營停車場畫面,右邊機車停放區突然竄出火光,沒幾秒火苗變成火球在黑暗的停車場特別明顯,火災造成52輛機車燒毀,起火前後半小時都沒有人車經過。

 

三和派出所所長林柏豪:「排除人為縱火,有將機車電線幫浦帶回化驗。」

警方將朝機車自燃方向調查,大量車損還得陸續通報車主到案,大多都像他一樣無奈。

圖/TVBS

 
遭波及車主:「想也想不到都停在收費停車場了,怎麼還會發生意外。」

車主現在最在意的就是賠償。

不管民營或公營停車場都「不負保管責任」,但如果車輛毀損是出自於業者,就能依停車場業者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獲得理賠,像這次火災,如果是因為停車場內部發生意外引發火警,公共意外責任險會啟動理賠,如果是不明原因起火,就由各自車主的車體險承保,如果事後調查發現,是某車主因為老舊或改裝車輛導致電線走火,就需要付賠償責任。

圖/TVBS

其他像是竊盜、在停車場發生車禍造成刮損天災戰爭都不在理賠範圍。

停管處處長張應當:「停管處補充停車場業者可加保停車場責任附加條款,如果發生意外造成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損,產險公司會就超過自付額部分負擔賠償金額對業者和車主都多一層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停車場#機車#火災#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