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傾倒湖泊 廢土積4樓高、水質濁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20:15

高雄美濃過去曾爆發廢爐渣回填農地的事件,現在又有民眾拍到,有砂石業者在一處湖泊傾倒砂土,不只讓原本清澈的水質,因此變得混濁;廢土還堆積有四層樓高,環保局到場勘查,帶回砂土樣本化驗,如果裡面含有害物質,將會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500萬,但業者喊冤,回填作業是經發局核准,工程並無不法。

圖/TVBS

 
攝影鏡頭從空中拍攝美濃,帶著一股優美的農村氣息,不過仔細一看,綠色湖泊旁有個灰色的平台,一輛砂石車正把不明的砂土倒入湖中,似乎想慢慢把湖泊填平。成功新村附近的這處湖泊,過去是不肖業者盜挖砂石遺留的石坑。

環保局廢管科科長林燦銘:「(業者稱)那邊是經發局列管的一個坑洞,要求他們來做填平。」

這個湖泊面積大約四公頃,後來積水,平時可以用於灌溉,下雨時也有防洪功能,一旁可以看到大片農田,不過湖泊上方卻出現約四層樓高的填土平台,大量砂土倒進湖內,已經讓部分地區的水質呈現灰色。

 
圖/TVBS

環保局廢管科科長林燦銘:「總共採了五個樣品,這五個樣品後續我們必須要做化驗,大概一到兩個禮拜結果才會出來。」

而卡車傾倒砂土已經不是第一次,2018年12月時,就有民眾拍到這個廢土平台,到了幾天前再空拍,可以發現平台的面積逐漸擴大,由於平台砂土呈現灰白色,當地民眾擔心這些回填砂土是不是還有有毒物質。環保局獲報後派員到現場勘查,確實發現砂土有不同的顏色,不過初步研判應該不是廢土,採樣後會帶回去化驗,若是有問題將會依法開罰。

圖/TVBS

環保局廢管科科長林燦銘:「依照廢清法46條,可能我們會移請檢調來偵辦,這個部分是有涉及刑法。」

由於當地沒有政府列管的合法傾倒工程,環保局因此不排除可能是非法傾倒案件。但負責回填工程的董姓砂石業者喊冤,聲稱整個作業過程合法,是經發局核准要他們把湖填平,用來回填的砂石也是砂石場的水尾土,不是廢土或廢爐渣;原本清澈的湖泊,因為灌入大量砂土變得混濁,工程到底有沒有合法申請,市府得查清楚,否則只會讓整片湖泊全毀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土#汙染#環境#環保#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479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