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口問9歲女童「非母親生」 女導師遭記申誡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0:34

因為老師的一句話,國小三年級女童不想上學,還有自殘傾向!台北市有家長控訴,去年九月的某一天,張姓導師突然問女兒,「知道你不是你媽親生的嗎?」,小孩被問得莫名其妙,回家向父母哭訴,家長認為,孩子的確是領養,但他們想等小孩懂事時,親自解釋,老師針對轉學資料有疑問,怎麼不先問家長,這名老師事後也遭記申誡處分!

圖/TVBS

 
擔任國小三年級的班導師,張姓女子帶著學生去看電影,開演前,大夥坐在椅子上合照,任誰都想不到,看似和小孩打成一片的老師,竟然因為一句話,傷了九歲女童。

女童父親:「(老師)她就直接問她說,你知道你不是你媽媽親生的嗎,(女兒)她事後都不願意去上學,甚至於有自殘的現象。」

圖/TVBS

家長提供和老師的對話紀錄,強調這名女老師沒經過他們的同意,問了孩子身世問題,老師的無心造成他們極大的困擾,老師也回應,在父母反應後,就再也沒有問,不明白女童為何又發問。遭指控的張姓班導師,專長是鋼琴、中提琴,教學經驗有十年。原來,女童轉學的資料,家長有含糊提起,本來想在孩子長大懂事後再解釋,老師卻沒經過同意,粗魯詢問,事後也遭記申誡處分。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考評會記了一支申誡,然後老師的部分,也有一個教學輔導老師,就是比較資深的老師,來協助這個老師,做一個輔導知能,跟班經營的提升。」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這個老師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她沒有同理心,第一她如果有同理心,她不會這麼粗暴的,對待一個九歲的小孩,第二如果她有同理心,做錯了這件事,她應該很快就會道歉,可是家長等了好幾個月,她始終沒有悔意。」

圖/TVBS

受到創傷,校方不肯安排轉班,家長只好選擇讓九歲女童轉校,雖然領養是真相,但孩童身心還不健全,應該善意隱瞞,老師的發問也像箭一樣,刺傷一家三口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老師#自殘#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52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