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上億自行車天橋 設施損毀有如蚊子橋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8:41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過去十年蓋了三座自行車天橋,分別是蓮池潭、前鎮以及佛陀紀念館前,每座造價從1.8億元到五千多萬不等,但現在有車友發現蓮池潭旁的翠華自行車天橋,鋪面損壞凹凸不平,又容易產生細石子摔車危險,甚至有機車亂入,或是遊民躲在裏頭有礙觀瞻,另外佛陀紀念館前自行車天橋,設施遭毀壞沒有修理,加上地點偏僻,缺少人員管理,飲料罐、菸蒂亂丟,還有人在上頭放煙火或是烤肉。

蓮池潭旁的自行車天橋,造型像座飛船,搭配夜間燈光,特別閃耀奪目,但是到了白天。

 

轉彎處自行車整個打滑,揚起漫天灰塵,往地上一看,居然都是碎石子。

騎士:「就是會感覺會跌倒。」

騎士:「可能會打滑,或者是摸到會那個...摔出去。」
 

就連下坡時地面坑坑洞洞,同樣不安全,更不用說,還有禁止通行的機車亂入,就連休息的角落,都被街友霸占。

圖/TVBS

騎士:「就是有人煞車不及然後滑倒這樣子,看地上的油漆就知道,沒有補過的痕跡呀!」

另外一座位於佛陀紀念館附近的自行車天橋,同樣風景優美,可以遠眺高屏溪、斜張橋但靠近一看,車道的反光片,遭人破壞,地上滿是飲料罐跟菸蒂,甚至還有放煙火或是燃燒過的痕跡。

附近住戶:「都沒有派人在管理啦!比較髒啦,還有時候烤肉,有燒木炭的痕跡。」

記者vs.其他遊客:「髒呀!很髒嗎?怎麼說呢?走上來的時候都是垃圾。」

騎士:「一二三出發,走囉!」

 
圖/TVBS

但輕軌站旁的前鎮之星,同樣是假日的午後,不但人氣強強滾,環境也明顯乾淨設施完整,而高雄市三座自行車天橋,分別在民國99年、102年及105年啟用,造價從1.8億元到5千3百萬元,都不便宜,但使用及損害程度卻大不相同。

騎士:「那裡是真的沒有必要,去那邊的民眾不多啦,周邊的環境,做天橋是多餘的。」

高市養工處總工程司陳海通:「那我們預計在今年的上半年,會針對這個鋪面剝脫的部分,會來進行一個整體的改善。」

高雄市近年來每年的自行車道養護費用,多在五百到一千萬之間,雖然夠用,但由於長度高達一千公里,很難頭尾兼顧,為了讓車友有感,將來將朝向路線的優化,避免砸大錢興建的設施,卻淪為都市的環境毒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平#高雄#工程#天橋#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