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陸弟兄上酒店不付錢 他PO個資轟「國軍之恥」反挨告


發佈時間:2019/04/0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0:14
黃男因到酒店消費簽帳不還,遭酒店人員公布個資。示意圖/TVBS
黃男因到酒店消費簽帳不還,遭酒店人員公布個資。示意圖/TVBS

1名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黃姓男子,2017年趁著休假與朋友到酒店消費,但因簽帳不還,遭酒店人員任姓男子在臉書公開個資,還被罵「國軍之恥」,讓黃男氣得向對方提告,並求償74萬餘元;法官審理後判處任男4月、緩刑2年,還需賠5萬元。

判決書指出,黃男前年5月間到高雄的1間酒店消費,簽下1萬餘元的帳單卻遲遲沒還錢;期間任男還不斷傳訊提醒他要回帳,卻遭封鎖電話,因此才氣得在酒店的臉書粉絲專頁中,以「請各位注意此人,職業軍人走店簽帳直接不接不回」為題貼文,並公布對方的個資和惡行;黃男看到貼文後,依違反個資法怒告對方。

 

事後任男遭法官判處判刑4月、緩刑2年後;沒想到不久後黃男又提起民事賠償,他供稱因對方的貼文,遭長官依不適任官兵為由提前退伍,無法在部隊服役,向對方要求30萬的精神撫慰金外,並求償薪資差額的44萬餘元。

橋頭地院審理時,任男供稱,黃男帶朋友到酒店消費是事實,但身為國軍的他,竟做出「簽單不還」的行為,影響國軍形象,加上對方是自己填單申請不適服現役而退伍,並非遭國軍汰除,絕對與當時的臉書貼文無關。

法官審理後認定,黃男提早退伍與任男的貼文無直接關係,因此他請求的薪資差額45萬元,要屬無據;至於30萬的精神撫慰金,因考量到任男的經濟狀況,判處他須賠5萬元;可上訴。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店#國軍#簽帳#退伍#海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51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