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有理說不清?! 執勤員購密錄器自保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36
圖/TVBS
圖/TVBS

除了員警,像是環保局和工務局,執行稽查或者拆除勤務,難免引起當事人會不滿,如果事後民眾在網路上PO文,只要單位發現,調查後執法的確沒問題,就會跟當事人聯繫,或者直接留言澄清,萬一遭到口出惡言或者出手攻擊,也會提供法律諮詢,甚至因為執行公務被告,也會有訴訟補助

明明就在開罰亂丟垃圾的人,但,眼前這名婦人還是直接把垃圾放在地上,衝出來的環保局稽查人員立刻攔下對方說要開單,婦人覺得無奈找來親友解釋。

 

婦人親友:「亂丟垃圾是直接丟路上啦。」

環保局稽查人員事後被質疑,偷偷摸摸錄影,還亂開罰,民眾PO文要求大家評評理。

圖/TVBS

 
檢測大卡車有沒有偷偷改裝,引擎拉高轉速到兩千轉,還持續三分鐘,轟隆隆的聲響,讓車主的心在淌血,拍下影片也被轉PO到臉書社群,質疑公家機關根本在搞壞別人生財工具。人手一支手機,拍了影片就要公審,第一線的執法人員,執行公務都難免碰到類似情況。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也都會希望清潔隊同仁,能夠去關注像我是什麼人,這樣子的社群,然後主動來看看說,有沒有民眾反應一些,跟環保局有關的事情,那也要及時的,來上去做一些說明跟回應。」

圖/TVBS

為了避免認真工作被誤解,以新北市各局室來說,都有安排人力,網蒐輿論,如果調查後發現和民眾說得有出入,可能會直接回覆當事人,或者在網路的貼文澄清。過去曾有清潔員,不讓沒有使用環保垃圾袋的民眾丟垃圾,結果慘遭攻擊,這種立即的霸凌,就會提供法律顧問的諮詢,如果因為公務有了訴訟,也有補助可以申請。

單位也不希望,稽查、取締人員與民眾起衝突,甚至提告,為了自保,第一線往往也自己花錢購買密錄器,畢竟碰到檢舉,最好的自清證據,往往就是影像、錄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稽查#巡邏#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7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