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垂降落石砸腳 搜救員送醫無大礙


發佈時間:2010/10/3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公路坍方,還有多人失蹤,大批搜救人員仍積極搜救,上午一名台北市消防隊員柏呈穎,從114.5K垂降時,慘遭30公分大的落石砸傷,左腳兩處撕裂傷,雖然緊急送醫沒有大礙,但還是得住院觀察,預防傷口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而先前也被砸傷腳指頭的北縣消防猛男周祐慶,可能因為傷口無法復原而截肢,截長截短,這2天是關鍵期。

坐在輪椅上,穿著防護衣的搜救人員柏呈穎,左腳被紗布整個包住,雖然苦撐臉上沒露出一點痛苦,但回想起落石砸下的那一瞬間,仍心有餘悸。北市二大隊信義分隊柏呈穎:「石頭大概有30公分長,重量還滿重的,因為是陡坡掉下來,速度還滿快的。」

上午10點多,柏呈穎跟著其他搜救人員,來到蘇花公路114.5k的位置,當時利用繩索垂降前往搜救時,3、4顆落石卻突然鬆動往下掉,因為被頭頂上的草叢擋住視線,柏呈穎當場被落石砸中左腳,造成兩處撕裂傷,緊急被往宜蘭聖母醫院治療,經過手術幸好沒大礙,一度因為怕家人擔心,不願在鏡頭前說明搜救過程,最主要就是因為小傷口一旦感染,還是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宜蘭聖母醫院醫師鄒復:「感染的話傷口會紅起來,感染會有膿,最嚴重就怕蜂窩性組織炎,那我們當然希望不要發生。」

為了保險起見,經過包紮後,柏呈穎轉送台北國泰醫院住院觀察。事實上,北縣消防猛男周祐慶日前也在搜救時,被落石砸中右腳腳指,因為傷口無法復原,腳指可能面臨截肢,到底截長截短,醫生都還在觀察。蘇花公路地勢險惡,搜救困難重重,救護人員為了完成任務,也付出慘痛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22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