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人了!甩包絆倒揮刀嫌 正義哥現身


發佈時間:2019/03/2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1:18

昨天台北松山車站發生一名持刀對峙案件,嫌犯最後遭警方逮捕,而當時在場的一名男性旅客先甩背包絆倒這名持刀男,再由台鐵人員協助制伏,下午這名甩包男到鐵路警察局接受表揚,原來這名鄭先生當時要搭火車到基隆找妻子,發現月台有騷動,下車查看,竟有人持刀,情況危急,就直接拿背包朝對方丟。

圖/TVBS

 
宛如鄭捷案翻版,恐怖的松山火車站揮刀案,多虧他甩包絆倒嫌犯,化解危機,事隔一天,台鐵找到這名正義哥鄭瑋文,出面還原,驚險當下。

正義哥鄭瑋文:「那時候就看到他走過去,他要往回看,我就開始這樣打下去。」

事發時原本要搭同一班車,前往基隆,一陣騷動,正義哥說自己下車查看就發現嫌犯持刀與站務人員對峙,情況危急,出手相助後沒想太多,就離開現場,被問到哪來的勇氣,他笑得很靦腆。

 
圖/TVBS

正義哥鄭瑋文:「只說他該幫忙就要幫忙,上面有活動,最主要是人的安全。」

正義感加上敏銳觀察,英勇表現讓大家印象深刻,松山火車站揮刀案,化險為夷,持刀的高姓嫌犯,遭制伏移送法辦,被法院裁定收押。

早在前一個星期日上午,高姓男子撐著粉紅色雨傘,前往桃園三民路一家五金行消費,停留不到五分鐘匆匆離開,當天晚上還在臉書PO文,放上刀子的照片,許多文字,早就有跡可循。

一名簡姓網友在臉書發文,說23日就發現嫌犯有異狀,投書桃園市政信箱。內容寫下,高姓男子是10年前的高中同學,揚言要做鄭捷第二,不只提供相關發文對話,也打110報案,警方卻說嫌犯無明確犯罪目標,無法執行公權力,讓他氣憤的說,該不會要等事情發生才處理。

圖/TVBS

桃園副分局長曾瑛峻:「(高姓嫌犯)電話已關機,致未能做手機定位查詢,並無未處置之情事。」

事前的擔憂,如今一語成讖,警方表示,獲報後從戶籍地查到高姓嫌犯母親住處,並沒有坐視不管,過去也曾有不少類似案件,網友揚言犯案,事後遭到警方追緝,觸犯恐嚇公眾安全罪,最重可以判兩年,只是這次再度發生松山火車站揮刀案,大家想知道的是,這個社會的安全網絡該如何攔阻,層出不窮的模仿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山車站#正義哥#制伏#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5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