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也吹「韓流」 看韓劇用韓國貨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9 22:44

越南8500萬人口,其中20歲以下的人口佔最多。像要進軍越南,得先從青少年消費族群下手。日本為了打進越南市場,便利商店推出符合當地口味的食品,其中日本啤酒意外造成熱賣,河內最近也開始吹起「韓流」風潮,年輕人看韓劇,聽韓國歌,用的產品也是韓國貨,雖然流行腳步稍微慢了一些,但是越南確實已經開始,有些不一樣。

河內的電器街,日本、南韓的品牌林立,但展示電視上出現的畫面,不是越南的節目,而是少女時代或是韓劇,越南的師奶站在商店裡,也緊盯電視上的韓劇。越南民眾:「韓劇寶石拌飯,我有在看。」

雖然比其他國家晚一步,但越南快速跟上,韓流風潮的腳步,這位21歲的女大學生,就是超級哈韓族,假日最愛的去處,當然就是這個南韓集團投資的百貨公司。嘴裡吃著石鍋拌飯和泡菜,臉上用的是韓國製造的化妝品,就連眼前看的也是韓國偶像。

越南民眾:「啊,是李敏鎬耶,你這麼喜歡他,乾脆跟他結婚好了。」

除了韓流風潮,河內街頭也出現日本民眾最熟悉的便利商店,商店貨架上的御飯團,而且還是越南原創的口味。越南民眾:「味道很濃,很好吃。」

為了迎合越南的顧客,便利超商進行調整,但這項日本商品卻不需要改良,就受到越南民眾的歡迎。餐廳裡滿桌都是日本啤酒,看準越南的啤酒消費量將會超過日本,站上全亞洲第二,日本廠商積極在越南鋪路,甚至在越南設廠,除了在當地販售,還可以推廣到東南亞其他地區。啤酒業者岸裕文:「越南的人口快速增加,所得也快速成長,啤酒女生也可以喝,所以應該會超越目前市場上200萬千公升的消費量,成長3倍。」

面對河內每年20萬人口的快速增加,越南政府也開始整頓網路線路,網路線路普及,網咖1小時只要6元台幣,成了年輕人最愛的休閒地點,更讓外國文化的感染力更加強烈,原本純樸的河內,現在融合了更多不同的文化流行,展現出與以往不同的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7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