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水早修好!」房東澄清 盼房客出面溝通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1:38

持續追蹤惡房東事件,餐廳業者說,為期一年的租約,因為漏水問題,無法繼續,對此房東委託律師出面回應,強調去年十一月發現問題後,就已經找人處理,認為屋況沒問題,現在租約到六月底,這段時間自己也無法使用。其實租房子開餐廳,跟一般純住宅不同,屋況的維護,保險以及營業可能造成的損害,該由房東還是房客買單,律師表示,最好在簽約時就白紙黑字,明文約定。

圖/TVBS

 
餐廳早已經人去樓空,房客在二月底連夜搬走,裏頭空蕩蕩,現在更指控房東不修繕漏水問題,才讓他們無法好好營業。

但詢問房東,她委託律師出面反駁,去年都已經修繕好了,如果真的沒有處理好,為何要在租房網上面po出頂讓文,反控房客自己不願意出面,解決租約問題。

房東委任律師林天財:「也跟他溝通如果你真的有修繕,要折抵租金我們也都同意,但是到現在他都不回應我們。」

 
房東似乎有些無奈,因為現在租約要到今年六月份才到期,卡著她也不敢再轉租出去。

圖/TVBS

其實漏水問題去年十一月發現後,就已經找來師傅處理,後來更協調3樓修理水管問題,事後房客卻回覆說,他們也有修繕,費用應要折抵房租,只是要求拿費用收據證明,卻無法提供,最後更避不見面。

房東房客各執一詞,最後連鑰匙還是有人到派出所,供稱是撿到的,才回到房東手上,寄出律師信也沒人理,最後一步可能還是得上法院才行。

其實類似的租約問題,一直以來都層出不窮,尤其做餐飲業的,另外有店家,為了找到恰當的地點做生意,一時聽信房仲,或是連夾層違建都沒搞清楚,最終就像這個個案,短短經營4個月被檢舉四次,慘賠5百萬默默離開。

圖/TVBS

電訪其他店家:「這是一個很昂貴的學費,仲介會有很多的話術,說很多的主人在看,他想要你很貴的定下來,那你就會沒有時間去驗證。」

真的是好貴的學費,租房做生意真的不容易,尤其遇上違建漏水,所有就心血都白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東#租約#漏水#委託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95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