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肉粽!雲林草湖村晚間舉行儀式 路線管制看這


發佈時間:2019/03/2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7:22
雲林縣崙背鄉草湖村今(22日)晚間10點將進行「送肉粽」。圖/TVBS
雲林縣崙背鄉草湖村今(22日)晚間10點將進行「送肉粽」。圖/TVBS

雲林縣崙背鄉草湖村,今(22日)晚上10點將進行「送肉粽」,儀式於晚間8點開始、11點30分結束,路線會經由「草湖前紙廠往東方向」前進,請各位民眾迴避並配合交通管制。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崙草社」分享資訊,表示草湖村村長林芳億通知,將於今(22日)晚上10點舉行送煞儀式,路線會經由「草湖前紙廠往東方向」,呼籲各位民眾配合人車交通管制。

 

 
「送肉粽」路線圖。圖/翻攝自「二崙人(讚)出來」

另外,臉書社團「二崙人(讚)出來」也有民眾畫出送煞路線,圖中可見儀式將由「草湖橋」開始一路上經公館、大同國小,之後在台19線左轉經山仔門,最後到自強大橋,如有民眾行經此處建議改道,或遵從交通管制;另外也建議當地居民早早關門,並待在家中勿外出。

據了解,「送肉粽」又稱「送煞」、「喫麵線」,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先民認為吊頸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會一再地尋人為替,以求自己的超渡轉世。因此生人會舉辦法會,並將繩索(代表自縊死者的冤魂)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已達驅除擋煞之效;另外,若決定跟著「送肉粽」的隊伍就務必走完,過程中不能叫名字、不能回頭、不能脫隊;萬一不幸相遇,也必須沿路跟著直到儀式結束,回家前再到廟宇求取香火護身即可。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崙背鄉#草湖村#送肉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83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