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頭變美味料理 在家作菜更輕鬆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6 22:20

懶得煮菜的人,常常會吃罐頭食品,雖然說不上美味,卻相當方便,不過日本人,現在要把罐頭料理變成美食。不少餐廳救利用罐頭,做出好看又好吃的創意料理;家庭主婦還專門去上料理教室,學著用罐頭,幫全家人煮出美味的大餐。

小朋友:「開動囉!」

滿滿一桌菜,孩子們吃的好幸福。小朋友:「好好吃喔!」

不過這一桌菜,其實都是媽媽用罐頭做出來的。打開烤雞罐頭,把雞肉用優格和香料調味,最後拿進烤箱裡加熱,還有這一道,水煮鯖魚上先放洋蔥,再倒上一圈橄欖油,看起來美觀多了,罐頭甚至還能為白飯加料,媽媽的食譜頓時多了好幾道菜。

家庭主婦:「非常簡單啊,像豆子本來非先煮過不行,不過現在只要打開罐頭,再和白飯攪拌一下就行,真的幫了大忙。」

日本現在出現了罐頭料理教室,專門教家庭主婦,怎麼利用罐頭,變換出好吃又好看的創意料理來。家庭主婦:「啊,感覺不錯,好看。」

當然罐頭的創意料理,還讓媽媽們有意外的收穫。家庭主婦:「本來不吃的魚,現在也敢吃了,有這樣的新發現,很時尚的感覺,稍微變個花樣或是擺盤,整體感覺就不一樣了。」

不過要說罐頭美食,這家居酒屋的老闆肯定最明白,因為他的店裡,蒐羅了120幾種好吃的罐頭小菜。消費者:「嗯,好厲害喔。」

其中有不少,大家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像是這一罐烏龍麵罐頭。消費者:「嗯,嶄新的口感。」消費者:「有超多從沒看過的種類,不來這邊吃不到,只要打開就能吃,這個最好。」

罐頭當然可以是美食,拿罐頭為自己加菜,這是日本飲食界的新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3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