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店長」!一人飾多角 年詐超商700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學維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20:11

竟然有人分飾多角,一下扮演超商店長,一下假扮公司高層,指使超商店員匯款,詐取現金!刑事局破獲這起詐騙案件,發現嫌犯是一名25歲簡姓男子,從去年六月開始,利用角色扮演,從店員騙取店長個資後,成立假的LINE帳號和超商群組,指使員工把店內現金匯出去,或是購買遊戲點數換現金,詐騙全台至少70個超商,不法金額高達700萬台幣。

圖/TVBS

 
警方:「那個,房間收過了,兩間。」

員警手中,數著白花花的鈔票,這些錢全是嫌犯詐騙所得,算一算,光是這個小空間就有13萬現金。

警方:「很扯,是這包在樓下,都沒有人拿。」

 
圖/TVBS

拿出手機、錢包、提款卡,站在ATM前面,提領大筆現金,還不斷滑著通訊軟體,與另一端對談,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從去年六月開始,竟然假扮超商高層身分,鎖定超商員工詐領現金。

記者李潔:「警方調查嫌犯會以打電話的方式,到超商裏頭跟店員攀談,騙取店長的LINE帳號,再用店長的頭像,來創立新的帳號,建立新的群組,進行詐騙。」

警方查出,25歲簡姓男子假扮的身分,包括工程師、物流業者司機,甚至還有超商區經理,一人分飾多角,以清點食材、檢修機器等話術博取員工信任,騙取店長個資創立群組,再把值班店員也拉進框,引導他把店內的現金匯出,或儲值遊戲點數,再透過賭博網站,變賣點數換現金,全台騙透透,連外島澎湖,都有員工受害,詐騙金額700萬元。

圖/TVBS

員工:「因為那時候才剛進公司沒多久,所以就覺得,可能主管講的話都是對的,所以就照著做這樣。」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因為嫌犯無業,他有因案易科罰金,他繳不出錢,所以就他就出此下策。」

嫌犯一人分飾多角,假扮店長,以為不會被識破,但一年騙取百萬現金,全台至少70個店家報案,警方從金流、帳號逐一比對,終於追出幕後藏鏡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角色扮演#鈔票#所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273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