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背不出號碼被虐死 惡姨丈一審遭判17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1:36
圖/TVBS
圖/TVBS

彰化田尾去年5月一名5歲女童慘遭24歲楊姓姨丈施虐致死,此案震驚社會,不少人甚至在臉書上號召網友,到嫌犯住處撒冥紙、砸屋洩憤,引發關注,彰化地檢署事後依殺人罪、傷害罪,對狠心姨丈具體求刑15年,彰化地方法院今(15日)判決楊男17年有期徒刑。

據了解,林姓女童的家庭背景複雜,她的生母17歲未婚懷孕生下她,和生父分手後,女童不時在父母的住處往返照料,後來生母將女童交給阿姨蕭女以及姨丈楊男照顧,楊男疑似不滿女童學習遲緩,再加上無業經濟壓力大,多次將情緒發洩在女童身上,不僅毆打女童頭部,甚至將她推到桌腳,並用腳狠踹女童。

 

去年5月姨丈因女童無法背出電話號碼,一怒之下,用拳頭痛毆女童3、4次,女童不慎撞上衣櫥後,楊男不死心再次抓起女童,從高處重摔在床上,女童小小年紀,不堪頭部重擊,出現昏迷抽搐的情況,阿姨雖然緊急將女童送醫,但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事發後,女童的阿嬤在臉書發文悼念孫女,甚至極力撇清自己女兒(女童阿姨)是共犯,引起大批網友不滿,阿嬤事後更口出狂言與網友互槓,不少網友驚呼「這到底是什麼家庭?」,也為林姓女童無辜喪命感到惋惜。

法院認為,被告楊男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共13罪,各處有期徒刑8月,再加上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5年,法官審酌被害人年僅5歲,無反抗能力,被告動輒以管教為由傷害,而由照片顯示被害人遍體鱗傷,可見生前所受折磨,另外,被告坦承犯行,又考量被告為輕度智能障礙,檢察官就殺人犯行部分具體求刑15年,法官量處合併應執行17年,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姨丈#虐死#女童#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12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