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兒變植物人 媽八大行業上班掙醫療費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1:44

找無照保母,兒子變成植物人,單親媽媽苦撐,2017年新竹發生一起保母過失,3歲的男童頭部重創成植物人,法官認定沒有直接證據是保母傷害男童,因此依業務過失判刑2年,當時缺錢的媽媽,跟保母以3萬6千元和解,現在為了孩子每個月4萬元的醫療費用,媽媽到八大行業上班賺錢。

圖/TVBS

 
受傷男童媽媽(變音處理):「拍拍。」

輕輕喚著孩子,儘管無法得到回應,單親媽媽還是堅持,按摩、照料一樣都不少,她怎麼也沒想到,孩子變成這模樣,只因為託給無照的保母。

受傷男童媽媽(變音處理):「我其實要工作,找保母,我想說找朋友跟朋友之間應該還好。」

 
圖/TVBS

106年二月,他將3歲的孩子托育給楊姓保母,一天1300元費用,過了不到半年時間,男童突然昏迷、頭部重創,保母被懷疑施暴,但保母反駁,說男童是從彈簧床掉下去,而由於法官認為沒有直接證據,保母被依業務過失判刑2年,而當初媽媽因為缺錢跟保母以3萬6千元和解。

受傷男童媽媽(變音處理):「共擔不管是這小孩的費用,還是責任上問題,(你希望她跟你一起分擔?)對。」

如今聽到判決很無奈,現在男童在護理之家,1個月醫療費高達4萬元,他為了賺錢到八大行業上班,她直說其實不希望保母被關。

受傷男童媽媽(變音處理):「因為她就算去關、關到死,或是甚麼,那對他有甚麼幫助,小孩還是我自己(照顧)。」

圖/TVBS

心裡很糾結,更擔心的是孩子沒人可以照料。

受傷男童媽媽(變音處理):「我一個人我不可能是鐵人,一直一個人照顧他多久,我也不知道,對,我自己壓力也很重,我也不知道我隨時隨刻甚麼時候還在、甚麼時候還不在,我不知道。」

 
現在在她的要求下,保母1個月會幫忙照顧男童1、2天,未來面對的挑戰還很多,單親媽媽不敢多想,只能盼孩子一天比一天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親#保母#植物人#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