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4女童「顱內出血全身傷痕」疑受虐 檢警調查


發佈時間:2019/03/0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北海岸地區小學4年級女童顱內出血送醫,全身從頭臉、四肢、腹背到腳底板都是傷痕,疑遭凶狠凌虐;女童的母親與乾媽都否認虐女,檢方正深入調查偵辦。

基隆地檢署轄區小學的女童,3月4日凌晨3時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發現女童不僅顱內出血,甚至全身都是傷痕,於是通報檢警調查。

 

轄區警方今天受訪表示,平常照顧女童的乾媽宣稱,女童是因癲癇發作在浴室昏迷不醒,才會撥打119通知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警方說,醫院發現女童到院後,肚子、雙腿、左右手臂、左臉、背部、眼部周圍及腳底板都有傷勢,懷疑受虐。基隆市第4警分局、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基隆地檢署聯手介入調查。

金山警分局偵查隊鑑識人員也到場採證,警分局防治組家防官到場協助處理,並通報市府兒少高風險家庭網絡列管。
 

警方調查,女童的單親媽媽與乾媽都宣稱,女童因癲癇發作才昏迷,眼眶瘀青處是不慎遭冰桶砸傷,背部紅腫是近期幫女童刮痧留下的痕跡,腿部及膝蓋傷勢是被蚊子叮後抓的傷口。

但母親與照顧者兩人無法交代為何女童嚴重顱內出血,且警方未查出癲癇症就醫紀錄。至於腳底板的傷勢,是因女童沒寫功課遭處罰所留下傷勢。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女童是107學年度新轉入學生,校方於去年10月曾發現女學生受傷,當時主動通報並追蹤輔導,持續與市府家防中心合作啟動輔導,與學校召開個案會議,寒假期間校方仍與補習班教師保持聯繫確認孩子狀況。

教育局說,3月4日校方發現學生未到校,當天學校查訪後得知孩子被送往醫院。這所國小除持續追蹤個案狀況,並與家防中心社工保持聯繫。

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去年10月底接獲通報後,立即與教育局合力啟動調查,並將女童的傷勢送衛生福利部成立的兒少保護醫療中心評估傷勢,評估報告雖可確認是外力撞擊造成,但無法確認是兒虐。

許芝綺表示,為保護女童的安全,家防中心立即與女童生父母聯繫,要求必須接回孩子自行照顧並多陪伴關心。當時雖無法確認為兒虐,但去年11月起多次家訪及學校訪問,期間並未發現不明傷勢。

另外,市府社工訪視會談過程,發現女童疑似有訊息接收較慢的發展遲緩症狀,因此透過教育局特殊教育輔導資源,進行語言治療,以改善孩童學習和互動的能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顱內出血#傷痕#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