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曾綁女販賣! 法官判子女不必扶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子女扶養父母,不一定是法律上的絕對義務,有名年輕時,從來沒有盡到扶養女兒義務的李姓男子,當年甚至要賣掉女兒,但現在年紀大了,向法院提告,要求子女扶養他,只是法官認為,男子沒盡到父親的職責,判他敗訴定讞,讓「天下無不是父母」的傳統觀念,恐怕有待修正。

淚就快奪眶而出,他就是被指控棄養子女的李金龍老伯伯,揮舞著手臂要替自己辯解。李金龍:「我怎麼沒有養他們,他們會長這麼大,沒養活也會活到這麼大嗎?我怎麼沒有養過他,請他發誓,我沒有養他,看要怎樣,天誅地滅。」

沒有謀生技能,房子裡堆滿雜物,簡單的炸醬拌飯就是這兩天的三餐,生活已經快過不下去了,但還是堅持每天要泡三溫暖,疏活筋骨,每個月生活開銷2萬5,說多不多,但他的3名子女,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負擔撫養責任,因為爸爸從小就棄養他們。

大女兒的舅舅在法庭上直接說,李老伯伯年輕時只會對家人要錢,沒錢就拳腳相向,甚至想用水管把女兒綁去賣,要不是鄰居幫忙才把孩子救回來,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小兒子對家的陰影,根本不敢結婚,連外孫都看不下外公的行徑。

李先生外孫:「來家裡說要找我媽,然後找不到就在門口打門啊,然後在那邊,算是亂罵吧。」

法官經過審判,認定李老伯伯長期對家人言語和行為上的恐嚇,已經構成重大侮辱,長女甚至國小都沒畢業就得辦公辦讀養家,認定李老伯伯的確沒盡到當爸爸的責任,現在老了才想到家人,為時已晚,免除三子女扶養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3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