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口突衝出小孩」 危險感知影片納機車考照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6:38

全球首創!台灣機車考照要增加實境影片考題。公路總局已經設計「危險感知」影片,實境模擬道路危險情境,最快明年下半年納入考題,如果實施效果好,不排除汽車考照也會跟進。

圖/TVBS

 
路邊滾出一顆球,緊接著路口衝出一名小孩,騎士緊急煞車,還好只是實境影片,但現實生活確實可能發生。公路總局首創機車考照新增的實境考題。

目前機車考照筆試共有50題,選擇題中有10題為圖片情境題,現在公路總局再推「危險感知」影片題,而且這些影片都是真人真車拍攝的。

公總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在筆試室裡面做測試,在筆試電腦裡隨機播放,有題庫做答。」

 
圖/TVBS

按滑鼠或操控螢幕都可以,也就是要有動作的。

主要是因為機車煞車緩衝時間,一般至少要3秒,如果考生沒在撞上前3-8秒,按下煞車也就是滑鼠鍵,就沒辦法過關,但亂按超過5次也同樣不能過關。

公總監理組副組長魏武盛:「包括機車、高年人、酒駕,這三個族群,交通事故前三大。機車族群違規佔了將近百分之15,非常多是18-24歲,這個在機車考照年齡裡面,佔百分之80-90。」

圖/TVBS

民眾:「還滿贊成啊!滿多三寶的。」

民眾:「看的話比較看得懂會發生什麼事情。」

目前已經有20支危險感知影片,每支30秒,預計3月下旬放上公總「危險感知」專頁讓民眾測試,希望蒐集20萬人次意見再修改,預計明年下半年納入考題,成為全球首創,在機車考題納入實境影像。如果成效不錯,不排除將來汽車考照也會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危險感知#影片#實境#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2050

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