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有繫變沒繫!安全帶護套惹禍 照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一名計程車司機,他說明明繫了安全帶,卻還是收到1千5百元的罰單,原來司機為了怕弄髒白襯衫,自己縫了白色護套,加裝在安全帶上,照片一拍,就好像沒有繫安全帶,男子向警局申訴卻被駁回,警方也說要以照片為準,司機最後只能自認倒楣。

關上車門,繫上安全帶,這是許多司機的反射動作,但是這位運將卻說,他明明有繫安全帶,卻還是被開了罰單。計程車司機:「就怕白襯衫髒,想說做個護套,白色比較好看,怎麼知道被照相,實在有夠冤枉。」

直說實在是太冤旺,罰單上的照片,乍看之下,司機上半身,似乎是一片白,但是再仔細看看,運將左肩上方,多出一節黑色的區塊,其實就是安全帶,再仔細比一比,站在車子對面,從車窗看過去,沒有繫安全帶的時候,就只有白襯衫,有繫安全帶的時候,雖然有白色護套遮住,但還是不太容易辨識,更何況從高空拍攝的照片。

計程車司機:「我一天也沒賺多少,對啊,被罰1500元。」

不甘被罰錢,男子向北縣板橋市警察局申訴,但得到的回應公文,上頭卻寫著,安全帶護套的顏色是淡色,導致相片誤差1節,所以申訴無效。警察局交通隊執法組長呂岳城:「他安全帶護套跟衣服顏色一致,那以後穿紅色衣服用紅色護套,那變成這條『未繫安全帶的法規』,會變成形同虛設,難以執法。」

警方認為,取締違規,照片會說話,替安全帶穿衣服,導致無法分辨,還是要罰,只是原本怕白襯衫髒掉,才自己縫了護套保護,現在小黃司機,吃了悶虧,無奈的說,民不與官鬥,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59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