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妻變殺妻!夫謀600萬保險 求刑15年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年前,苗栗一名婦人在池塘溺斃,當時她的丈夫聲稱,妻子是失足落水死亡,還試著救她上岸,但這起案件,現在出現大逆轉,檢方查出,婦人生前連健保都沒有,不過在案發前2個月,丈夫突然替妻子投保600萬元的意外險,認定丈夫為財殺妻,依殺人罪,求刑15年。

釣魚池塘裡,丈夫抱著妻子的屍體,一臉哀淒,當時他跟消防隊員說,妻子不小心跌進水池溺斃,他想救卻救不回,但4年後,救妻案大逆轉,變成殺妻案。苗檢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被告他因為積欠卡債還有車貸,有26萬元,健保費也積欠16萬多元。」

檢方查出,死者和丈夫感情不合,早在10年前就分居,但民國95年7月,丈夫一連幫妻子,投保4家保險公司的意外險,總金額600萬,並且在2個月後,以婆婆生病為由,把妻子從台北騙回苗栗,推入池塘溺死,當時家屬就質疑,是丈夫謀財害命。死者丈夫:「(保險業務員)說他沒有業績,叫我幫他一下捧場。」

丈夫愈不承認害死枕邊人,家屬愈想知道真相,官司一打就是4年,終於水落石出。死者姐姐:「他跟妹妹已經分居10年了,他在短期的時間內幫她買意外險,這是很不尋常的。」

死者鄰居:「夫妻常常吵架啊。」記者:「為了錢的事?」死者鄰居:「他沒賺錢,他還要跟太太拿錢。」

死者家屬回想案件發生經過,覺得丈夫實在太冷血,因為他對外都供稱,在老家附近的池塘釣魚,妻子送東西給他吃,結果2個人都摔落池塘,他抱住樹幹呼救,但妻子卻送醫不治,當年夫妻看似恩愛的模樣,現在大翻盤,雖然嫌犯家屬大聲喊冤,但死者家屬認為,就算是丈夫被求處15年的重刑,還是不足以還他們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115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