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無視陸客違規 2導遊回嗆遭罰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團員違規,身為導遊是不是該制止呢?昨天有一團陸客,到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其中有人冒險爬上斜坡拍照,交通部官員看到上前制止,卻遭導遊反嗆,離譜的是,另一名帶團導遊還加入戰局,當街嗆聲,讓官員忍無可忍,依照年初剛修正的「導遊人員管理規則」開罰,讓這2名導遊變成新法上路後受罰首例。

花朵放在河裡,順著水往上流,這樣的奇景,成為遊客到台東必遊景點,但5日卻發生來自大陸濟南團的陸客,攀爬到斜坡上拍照,一名交通部官員看到,擔心發生危險出聲制止,沒想到卻被帶團導遊反嗆官員就了不起,另一名剛好帶團到現場的黃姓導遊,看到也加入戰局,現在這2名導遊恐怕得吃罰單了。

導遊:「不要從這邊過來。」

根據年初修正的「導遊人員管理規則」,遊客破壞自然景觀,導遊沒勸阻,可依法開罰1萬5至5萬元,2人沒即時教育遊客還嗆聲,處理態度同業不敢苟同。

導遊:「我個人認為這個導遊的行為,不大恰當,昨天我們看到這個新聞,所有的導遊都一致罵這個人,我們認為應該把這種不良導遊的名字公佈出來。」

避免遊客違規,自己卻被罰,有經驗的導遊說,他們會以罰錢當警告,遏止陸客不當行為。記者:「會不會覺得台灣法律太嚴格了?」遊客:「不會,應該遵守(規定),應該的。」

旅行社表示,2名導遊並非自家員工,只是幫忙帶團,但也為引起紛爭致歉,而如果觀光局果真開單,這2名導遊將成為新法上路後開罰首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30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