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位試管嬰兒 諾貝爾獎同喜

記者 呂青倚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05 22:42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英國劍橋大學教授愛德華茲,因為32年前,他開創了人工授精的技術,如今過了半個甲子,全球已經誕生了超過400萬個試管嬰兒,全球第一個試管嬰兒,如今也已經32歲,知創造這個技術的愛德華茲,拿到諾貝爾獎,她同感興奮,也感激愛德華茲的研究,才讓她有誕生的機會。

卡洛林學院諾貝爾大會:「今天我們決定把2010諾貝爾生理獎或醫學獎,頒給全球首位發展出人工授精的,羅伯特愛德華茲。」

2010年的諾貝爾醫學獎正式出爐,現任英國劍橋榮譽教授的愛德華茲,歷經20多年的努力,開創出人工授精技術,在1978年成功培養出,全球第一個人類體外受精的「試管嬰兒」,這個技術,如今在全球相當普及,諾貝爾醫學獎決定頒給他。

這一位就是愛德華茲創造出來的全球第一位試管嬰兒,如今她已經長大成人,現年32歲的露薏絲,和媽媽一起受訪,感謝愛德華茲的成就。全球第一個試管嬰兒露薏絲布朗:「如果我沒有獲得幫助,今天我不會出現在這。」

愛德華茲因而也獲得試管嬰兒之父的美名,生物學科出身的愛德華茲,從1950年開始鑽研人類生殖技術,到現在全球已經創造出,400萬個試管嬰兒。愛德華茲:「這是我們首次了解到科學和醫學,已經完全進入了人類的概念。」

儘管拿下諾貝爾4千6百萬的獎金,但對愛德華茲來說,這卻是一份遲來的榮耀,因為高齡85歲的愛德華茲,得了輕微的失智症,恐怕不知道自己的畢生研究,獲得了這個巨大的殊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貝爾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059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