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學生脫離幫派 台版麻辣師挨刀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30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月28日是教師節,而在桃園的新明國中,出現了一個現代版的麻辣教師,在校內,他孜孜不倦,認真教學,而在校外,他常常出沒在夜市、檳榔攤,為的就是把中輟生找回來,讓他們能夠回歸校園;不僅如此,這名老師曾經三更半夜,接到學生求助電話,二話不說跑去救學生,遠離幫派,在斡旋的混亂過程裡,還因此挨了一刀!

日劇裡頭,由反町隆史所扮演的男老師,從不良份子化身教職,學生一出事,義無反顧替學生出頭,一路輔導問題學生,而這樣的情節,在現實生活裡真實上演。生教組長李文義:「在拉扯當中就有動刀,對方要砍殺我的學生,我就去拉扯他,所以在右手臂上(有受傷),已經淡疤了,小小的一個小疤痕。」

拉起袖子,說的輕描淡寫,他是李文義,目前在桃園新明國中服務,擔任生教組長一職,為人所稱道的事蹟是與幫派斡旋,替學生擋刀,搶救中輟生。

2年前的監視器畫面中,學生持棍棒毆打被害人,手段相當兇殘,為了救學生遠離幫派、回歸校園,最高紀錄在1年半內,就救回30多名的中輟生。李文義:「走廊上的同學,趕快進教室了。」

李文義說因為自己年輕時,也曾經誤入歧途,因此很能夠了解學生的心態,堅持一定要拉學生一把,讓他們能夠懸崖勒馬,及時回頭;一封封卡片裡,字字句句都是對李老師的感謝,對學生來說,李文義不單單只是個傳授知識的老師,更是引導他們人生道路的一盞明燈!

◎畫面由學者國際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126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