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死人! 法務部長怒:殺人罪、酒精鎖、扣車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6:02

昨天台中三度酒駕撞死人事件,法務部長也怒了,酒駕致死,他將以不確定殺人罪來認定,同時也希望交通主管機關配合,在車上加裝酒精鎖,上車有酒氣超過酒測值,就無法發動,臨檢查到酒駕扣車,甚至將推動修法沒收車輛。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一再的發生,酒駕撞死人的事件,感到非常的痛心不捨,人民的憤怒啊我們也感同身受。」

面對一再發生的酒駕,法務部長蔡清祥怒了,要祭出三招重懲。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如果超過一定的酒駕值,我們就要用這,不確定故意的殺人罪來處理,協調交通主管機關,能夠強制車輛,加裝酒精鎖。」
 

為了防酒駕,在部分歐美國家研發的酒精檢測安全系統,只要駕駛一上車透過呼吸或掃描手指,能讀取駕駛的血液酒精濃度,萬一超過法定上限,車輛將禁止發動。

圖/TVBS

不只部長祭出鐵腕,立委陳怡潔也在臉書PO文,持續推動車輛加裝與歐盟車輛安全規範同等級的「酒精鎖」的立法,在此法規下,駕駛都需要呼氣通過酒精鎖的測試後,車輛才能發動。另外,立委江啟臣針對酒駕,也決定提案修法。

立委江啟臣:「為什麼我們的酒駕的法令,目前最高只能到十年,像在美國來講,有一些州,他的酒駕就是謀殺罪,造成別人的傷害,或是造成不可挽救的遺憾。」

立委江啟臣痛批,飆車致人於死,處無期徒刑,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最高卻只能處十年徒刑,認為並不合理,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要防止酒駕者上路,遏阻酒駕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案#修法#酒精鎖#酒駕#重懲#殺人罪#扣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