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香菸下月大漲 一次漲足46%

記者 郭展毓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8 22:36

日本從下個月開始,即將大幅調漲香菸的售價,而且漲幅相當驚人,高達46%,菸價大幅調漲,是希望民眾少抽煙,因為日本一年因為吸菸死亡的人口,高達13萬人,大部分日本民眾都支持這項政策,很多人也決定,藉著這次機會,開始戒菸。

下個月開始,日本香菸將大幅調漲售價,從一包香菸300日圓,一舉漲到440日圓,漲幅高達46%,消息一出,很多人反應相當不錯。民眾:「贊成,不喜歡抽菸的人,被煙霧瀰漫的很不舒服。」

民眾:「贊成,是戒菸的好理由。」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統計,日本每年吸菸的死亡人口高達13萬人,因為吸二手菸,導致肺癌和心肌梗塞而死亡,一年也有6800人,逼得日本政府出狠招,大幅調漲菸品售價,可是市面上已經有老菸槍囤積香菸,使得菸商9月業績大幅上衝,加緊趕工。

雜貨店業者:「這裡寫300,就是買了30條,要9萬6千日圓。」

不過也有公司行號搭上政府的戒菸政策,把原本的吸菸室改建成會議室,鼓勵員工簽署戒菸宣示書,還大方給5千日圓的戒菸獎勵。公司員工:「戒菸的理由之一就是香菸漲價,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戒菸真好。」

也有抽了50年的老菸槍,要趁機跟香菸斷絕來往。老菸槍:「我要戒煙,真的。」

戒菸人口增加,藥局裡戒菸相關商品大熱銷,就擺在最顯眼的位置。老菸槍:「很討厭,一個月多花3千日圓,一年就要多花3到4萬日圓,生活會拮据。」

想要抽根菸,成本增加,業者發現精明的消費者,尤其是年輕女性,不抽香菸,改換比較便宜的菸斗,花360日圓買包菸草,能抽上一個星期,不管是戒煙還是改換別的,日本的哈菸族,面對菸價大漲,已經開始做準備。

◎吸菸過多 有害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365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