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商製假蓮藕粉! 混木薯粉賺暴利

記者 李讚盛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後壁舉辦的國際蘭展農特產區,居然販售假的蓮藕粉,有民眾投訴買回來的蓮藕粉,加水泡成一杯,不只怪怪的還有土味,檢察官帶隊搜查,發現這些蓮藕粉都是摻了木薯粉混充,價格還比平常便宜4倍,警方說,不肖業者只以2斤的真蓮藕粉來混加70台斤的木薯粉再分裝,一包成本只有40元,業者以150元賣出,簡直就是暴利。

賣蓮藕粉的攤商不斷吆喝,4包蓮藕粉賣1000元大促銷,現場兜售,吸引民眾前去試喝,不過有民眾喝下肚驚覺口感怪怪的,才發現喝到假貨。攤商:「(真的)煮起來像是燕窩,如果放涼了會更像燕窩。」

檢方帶隊稽查,查扣了931包假蓮藕粉,現場還有4千斤的木薯粉,而這些蓮藕粉內,其實摻有大量的木薯粉,70斤�頭只有2斤是真的蓮藕粉,檢方表示,這些假蓮藕粉,一包成本才40元,業者以150元賣出,簡直是暴利。攤商:「真的燕窩粉上頭有皺紋,假的只是像米粒。」

蓮藕粉在坊間相傳可以降火氣利尿,對腸胃不適也有幫助,大受民眾喜愛,以農會的蓮藕粉來說,一包一斤的蓮藕粉賣450元,一個月就可以熱銷近4千包,而專家表示,真的蓮藕粉,外觀看起來是灰白色,不像是摻了木薯粉的假蓮藕粉呈現粉紅色,而且口感吃起來,真的蓮藕粉,在口中慢慢化開,假貨卻是在口中糊成一團,像是麵粉一樣。

提醒民眾別貪小便宜,買蓮藕粉時多看多嚐,要不然只是喝了一堆勾芡下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蓮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2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