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考試沒過!他鐵皮屋看診 還多收50元「房租補助」


發佈時間:2019/01/2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11:10
新竹1名密醫自認醫術好,竟在鐵皮屋開診間。示意圖/TVBS
新竹1名密醫自認醫術好,竟在鐵皮屋開診間。示意圖/TVBS

新竹市1名密醫,因為在鐵皮屋設診間,並為患者把脈、開藥,還收取100至300元不等的費用遭民眾檢舉。新竹地方法院判其6個月徒刑;另外替密醫租屋作為診間的男子則遭判2個月、緩刑2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51歲黃姓男子曾在中醫診所學習技術,然而參加中醫考試都以失敗收場,但自認醫術好,儘管無照仍替民眾看診,甚至受邀到香山區為民眾把脈、開藥。前年年初,1名甘姓男患者因治療牛皮癬成功,為感謝黃男就在香山幫他租下一處鐵皮屋當作診間,日日吸引患者求醫,不過仍遭檢舉被警方盯上。

 
 
黃男遭民眾檢舉為密醫,警方持搜索票搜索時,他正替患者把脈。根據調查,黃男每次收取100至300元不等的費用,現場甚至擺有樂捐箱,要求患者付50元作為房租補助,初步統計,光1天樂捐箱就有2000多元。
 
事後,黃、甘兩男皆承認犯行。新竹地方法院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判黃男6個月徒刑,易科罰金18萬元;甘男則因幫助非法執行醫療業務遭判2個月、緩刑2年、應捐公庫1萬5千元。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中醫#密醫#鐵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