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沒東北季風」!不畏凡那比 烤肉旺

記者 華舜嘉 王博麟 / 攝影 鄭偉宏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前2年的強颱辛樂克與中颱芭瑪,對台灣都造成嚴重影響,相較於這次的凡那比颱風,氣象局預估中秋節前就會離開,加上大陸高壓比較弱,沒有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因此影響程度可能沒有前2年颱風劇烈。記者就觀察到,前2年颱風打亂民眾中秋烤肉意願,但這一回碰上凡那比,卻是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有民眾趕買中秋烤肉用品,看來颱風一點也不影響民眾烤肉。

豬肉攤老闆:「90元。」

找錢、切肉,豬肉攤生意,一點也不受颱風天影響。豬肉攤老闆:「(業績)目前看還可以啦。」

不只豬肉攤業者生意旺,有人前一天晚上就先上賣場搶購烤肉用具。採買民眾:「豬肉啊,牛肉啊,颱風來一樣要烤啊。」記者:「不怕下雨,火被打熄?」採買民眾:「橋下啊!」

前2年的中秋,幾乎都被颱風打亂,2008年強颱辛樂克,重創東北部,造成14人死亡,時間剛好橫跨中秋節9月14日,2009年中颱芭瑪,正好在中秋節當天報到,這2次颱風都伴隨著東北季風,相較於今年的凡那比颱風,氣象局預估中秋節就可能離開,加上大陸高壓比較弱,少了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威力可能也比較小。

雜貨店老闆:「夾子啊,竹籤啊。」

烤肉用具不斷拿出來,相較於前幾年秋颱,今年生意好多了,東西自然準備齊全。記者:「你說去年秋颱芭瑪生意最差,以前最好時候生意差多少?」雜貨店老:「差2、3倍喔!」

颱風早一步,晚一步,有沒有東北季風,似乎都牽動中秋烤肉相關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8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