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聯醫藥劑部2主管 爭取自家標案詐300萬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台北市聯合醫院兩名藥劑部主管,涉嫌以「臨床藥學會」名義向聯合醫院爭取長照標案,然後又偽造病患資料,詐領超過300萬元款項,涉嫌貪汙,聯合醫院被質疑從標案的資格審查到案件核銷都不夠嚴謹,對此聯醫只發出聲明表示是主動請廉政署偵辦。

圖/TVBS

 
身穿藍色夾克戴細框眼鏡,他是北市聯醫藥劑部陳姓主任,而戴口罩的女子則是藥劑部藥品管理組陳姓主任,雙雙被檢調約談,其中藥劑部主任遭聲押,藥品管理組主任20萬交保。

記者張允曦:「檢調是特別到聯合醫院的萬華辦公室搜索,帶回相關證物。」

圖/TVBS

不只到聯醫的院外辦公室,檢調也到兩人住處搜索,因為兩名陳主任遭指控詐領公款,原來藥劑部主任是臨床藥學會常務理事兼繼續教育委員會主委,藥管組主任則是委員,兩人用學會名義投標北市衛生局委託聯醫辦理的3個長照標案,包括居家送藥和居住訪視藥物評估,球員兼裁判就算了,得標後還涉嫌以捏造資料,詐領相關款項。
 

藥師:「我來幫您送藥。」

圖/TVBS

事實上,居家送藥等服務有不少單位都在做,據了解以其他標案為例,藥師到家裡送藥、諮詢勞務費用是1000元,若以相同標準,兩名主任在105、106年詐領300多萬,恐怕偽造超過3000份病患資料。

對此北市聯醫僅發出聲明稿強調有接獲檢舉,而且是主動請廉政署偵辦,但針對標案,從資格審核到案件核銷是不是不夠嚴謹,沒有說明,臨床藥學會則以不清楚為由,不願對外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領#聯合醫院#臨床藥學會#偽造#偵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2219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