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助! 阿如靠男友養父母拾荒過活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TVBS獨家為您報導,台中縣一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子阿如,和男友家人一言不和,抱著剛出生1個月的女兒離家出走,到了警察局,員警發現,她沒能力照顧小孩,將女嬰送到寄養家庭,阿如回到自己過世父母的老家,不到2天,男友就把她接回兩人住處,兩人說,很努力找工作,但老是碰壁,目前除了政府每月補助身心障礙4千元,生活全靠男友60歲養父母拾荒所得,社福單位再不介入輔導,萬一兩人再生小孩,還是沒辦法照顧,又成社會問題。

阿如到底有沒有自己謀生能力?隔壁借來青菜下鍋,她勉強可以炒出一盤青菜,她從高職餐飲科畢業後,也勉強考上中餐丙級執照,但是炒一樣菜,就忘記一樣,因此不敢去工作,也沒辦法照顧小孩,才被迫把剛出生1個月的孩子送到警察局。女嬰母親阿如:「養不起,沒辦法,如果想到是為她好,就不會傷心。」

沒能力養孩子,她和男友的經濟來源,全靠男友父母撿資源回收,兩個年輕人沒工作,待在10幾坪大的住處,為了省電也沒開燈,無聊只能看電視,餓了就把前一晚的剩菜拿出來,沒加熱直接吃。

鄰居說,男子每天騎著爸爸的摩托車,到處閒晃,高職肄業1、2年,都沒有穩定工作。阿如男友:「也想說把她接回來養,畢竟是自己孩子,想賺很多錢,給她(女嬰)過很好生活。」

男友不知道哪時候能上班,阿如找工作也四處碰壁,兩人靠著60歲父母的微薄收入過活。台中縣社會處表示,兩人都有自理能力,將請勞工處輔導就業,但是,在工作穩定前,萬一兩人又生小孩,該怎麼辦?衛生單位計畫,教他們如何避孕,以免生了無法養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8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