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155養豬場未列管 最快一週禁"廚餘養豬"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2:14

農委會今天(6)緊急召開記者會,針對廚餘養豬,再拋新方案,表示目前有1155場未列管的廚餘養豬場,一週內必須取得登記檢核,否則就得強制改為飼料養豬,或直接退場。而未來如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部分賣場、餐廳,恐怕得花百萬成本,設置自行處理設備。

圖/TVBS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這1155場,如果都沒有和環保單位,申請合格檢附的話,在一週以內,1155場都不能使用廚餘養豬。」

6日中午,農委會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廚餘養豬方案,農委會表示,除了環保署列管在案的357場廚餘養豬場,多達1155場廚餘養豬豬場,一週內必須登記檢核,否則就得強制改為飼料養豬,或是直接退場,不再飼養。而未來若走向全面禁止廚餘,農委會則祭出三招管控。

圖/TVBS

記者錢麗如:「農委會祭出三招管控廚餘,未來如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像是這樣的大型賣場,就得自行設置廚餘處理設備。」
 

三招管控,包括每天廚餘量大於一公噸以上的業者,舉例來說,像是好市多、鼎泰豐等等,總共200家業者,必須設置每套大約200萬元的廚餘快速發酵設備,另外小吃店廚餘,則由清潔隊免費免費送處理場,至於每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餐廳或旅宿等等,則必須自費,由民間清運公司處理,實際換算,環保署表示一公噸廚餘,處理費用大約2000元,也就是每公斤2元,如果業者一天產生200公斤廚餘,一天的廚餘處理費就是400元,一個月1萬2000元。

圖/TVBS

環保署督察大隊副總隊長林左祥(2019,1,5):「我們需要再和地方說明清楚,讓他們能夠了解這個情況,不要造成餐廳業者的一些反彈。」

對於廚餘養豬,農委會一天拋一出一個新政策,畢竟非洲豬瘟病毒,已經緊鄰家門外,防疫措施毫無空間怠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飼料#農委會#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185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