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國華0.25酒駕達標! 辯「只喝6碗薑母鴨」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9:14

前補教名師高國華凌晨兩點多,發現手機不見到派出所報案,結果離開時開車被員警攔下,酒測值0.25剛好超標,觸犯公共危險罪,但移送台北地檢署時高國華喊冤說自己只有喝六晚薑母鴨湯也有繫安全帶,質疑警方逮捕程序不妥並向法院聲請提審,希望能透過做公益放他一馬,但台北地院裁定駁回,要他回地檢署複訊。

圖/TVBS

 
員警路邊攔查,當時駕駛座裡的人正是高國華!

員警vs.高國華:「你有繫安全帶嗎?有有有有, 剛剛違規停在那裏,停車沒熄火,員警還聞到酒氣開始酒測。」

員警vs.高國華:「第一次酒測,叫你停你再停啦!再來、再來、再來、再來,不夠不夠,我叫你停再停,先吸飽一口氣好不好,不要緊張。」

 
一次沒過,再測一次。

圖/TVBS

員警vs.高國華:「再來、再來、再來,叫你停再停好不好,我沒有那麼長啊!你慢慢輕輕持續的。」

連著兩次都失敗,高國華繼續第三回合。

員警vs.高國華:「再來、再來、再來一下,0.25啦!剛剛跟你講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啦,你要跟我們回派出所,差一點點嗎?一樣,我剛剛已經有跟你講了,0.25以上包含0.25,可不可以讓我再吹一次,好不好,不行!這只能吹這一次。」

求饒也沒用,高國華剛好達標被移送法辦,但他沿路喊冤,說在新北市吃完薑母鴨,回家發現手機不見,到派出所報案,否認喝酒。

圖/TVBS

高國華:「我只叫了三罐的無糖綠茶,我喝了六碗的,六碗的薑母鴨的湯,我完全沒有喝酒,我喝完以後回家,坐計程車回家,我才發現手機掉了然後我才開車到中山分局報案。」

 
高國華氣炸說不知道六碗薑母鴨會造成酒測超標,純屬無心之過,希望給予救濟或是做公益向法院聲請提審,希望能放他一馬,但法官下午裁定駁回,畢竟酒精濃度超標就是違法,哪管怎麼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酒測#高國華#薑母鴨#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5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