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你!」台大碩士生喪命 家屬挺身反酒駕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9:35

為了防止酒駕,民國102年,台灣加重酒駕刑責,但是成效不佳!在這之前,警方每年取締酒駕件數,超過11萬件,但是刑責變重後,仍然每年超過10萬件,奪命酒駕車禍數量,也沒有明顯降低。今年10月初,一名台大碩士生遭酒駕撞死,他的家人案發後加入反酒駕聯盟,希望司法勿枉勿縱。

圖/TVBS

 
襁褓中裡的小BABY,是父母心中的寶,一路拉拔到讀建中、上台大研究所,偏偏一場酒駕車禍,奪走林姓碩士生一條命,這支告別影片,每看一次就痛一次,案發當天他的雙親在醫院外痛哭失聲,親友難以原諒肇事駕駛。

案發後林姓碩士生的弟弟,不時在臉書上懷念哥哥,他說沒有一天不想哥哥,感嘆21歲的生命被撞碎,他的母親也說,酒駕有如流動的殺人凶器,為了不再讓悲劇發生,一家人甚至投入反酒駕聯盟,根據統計,酒駕傷亡人數103年有將近一萬人,今年達4千多人,平均一天就有十一人受傷或死亡,而102年酒駕致死刑責,從七年提高到十年,但每年仍然有超過10萬件酒駕取締,刑罰再重仍無法遏止酒駕。

圖/TVBS

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沒有一個案子,沒有一個法官,重判肇事者撞死人,酒駕肇事者10年的徒刑,這也是我們非常遺憾的事情,要不斷和法官溝通。」
 

立委去年提案,新增酒駕連坐條文,駕駛若喝酒開車,同車乘客也得連帶罰鍰6千到1萬2,對於酒駕累犯者的車牌,也將換成螢光色,提醒民眾保持距離,但草案一讀通過後,就進度卡關。

圖/TVBS

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修法把罰款提高這麼大,不是為了罰款,我們是希望拒絕酒測的當事人,能當場當下,願意坦然面對。」

酒駕零容忍,喊了這麼多年,取締件數依舊年年破10萬件,每一次教訓,都讓肇事跟被害者,兩個家庭心碎,也難怪林姓碩士生的家人,決定挺身而出,希望減少憾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車禍#刑責#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