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是車手!扮「路人」詐騙盜領 特徵全沒遮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59

詐騙集團為了掩人耳目,車手樣貌百百種,有的打扮成學生,也有的像家庭主婦,就是擔心被警方查獲,但其實轄區員警針對盜領熱點,和超商或銀行串起警網,只要發現領款異狀,就馬上通報及時攔阻。

圖/TVBS

 
小平頭、一臉清秀,揹著斜背包,看起來學生模樣,還有這一位,戴著帽子站在提款機前領錢,這些人居然通通都是車手,但不說根本很難察覺,因為跟一般人一樣,幾乎不會發現。

記者葉怡君:「過去在警方逮捕的車手當中,有許像是這樣戴帽子戴口罩,但是沒想到現在的詐騙集團車手,為了掩人耳目,居然找來像這樣的婦人,或者一般的上班族。」

圖/TVBS

過去警方抓車手,這些嫌犯擔心被發現,超過一半都戴著口罩,帽子,甚至安全帽,刻意遮住五官,以為這樣不好認出,但卻不曉得,可能錢還沒有領,警方就出現在身旁。
 

警方vs.領款男子:「不好意思我們證件看一下,這麼多張卡片是你的嗎。」

圖/TVBS

像這樣警方獲報有異狀,就會立刻趕來現場,以板橋派出所為例,車站、捷運站沿線ATM多,10-11月之間,文化路一段就遭詐騙集團領款33次,府中路也有29次。

超商24小時人潮來來往往,詐騙集團若選擇在這邊提領,其實店員都會觀察,時間太長、或是卡片數量過多,馬上通知警方到場,兩者間建立良好的異常通報網,車手樣貌百百種,以為跳脫過往模式,能降低落網可能性,不料警方建有資料庫,想逃都很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手#特徵#長相#清秀#警察#詐騙集團#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