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耍新招!車手藉愛心捐款測卡 提款詐財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41

竟然有詐騙集團利用「超商愛心捐款」,測試提款卡,從中詐領被害人的錢!9日晚間,新北市一名少年,疑似安全帽沒扣緊,遭警方攔查,沒想到竟是詐騙車手,警方持續追上游,發現六名嫌犯中,還有人是未成年,短短3天騙走50萬元。

圖/TVBS

 
騎車戴安全帽沒扣緊,被警方路邊攔查,沒想到身上帶著,9本帳戶還有18張提款卡,遭到員警懷疑。

警察vs.嫌犯:「今天領的,對早上吧,刷幾本了,沒有這些都還沒刷。」

原來是詐騙車手,拿到被害人提款卡,竟然大肆提領,眼看事證都在眼前,根本啞口無言,警方發現他們的手法相當特別。

 
記者葉怡君:「如果卡片當中,是警示帳戶的話,只要一使用,馬上資料就會傳到銀行端,通知警方,有車手擔心說會被發現,居然就利用ATM裡面的捐款系統,來確認卡片是否正常。」

圖/TVBS

警方追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分工很細,有的專門負責詐騙,有的負責收錢,甚至連車手都會先洗卡確認帳戶,過程中,車手首先蒐集到金融卡,利用愛心捐款5到10元,確認帳戶沒有被盯上,再回報集團上游。

警察vs.嫌犯:「你的手機咧,在這,東西有沒有刪掉,沒有。」

才剛從洗手間出來,被警方攔查,原來他們涉嫌負責集團收水的,黃姓與劉姓車手。

圖/TVBS

警察vs.嫌犯:「收多少錢,七萬五,75張嗎,恩。」

新北板橋派出所副所長孫宇辰:「在短短的三天之內,這個集團就利用這個,解除分期付款的手法,騙到新台幣50萬元。」

 
警方目前逮捕6名嫌犯,調閱監視器看見,他們都選在晚間,人煙稀少的巷弄,轉交現金,避人耳目,但自以為掌握銀行追蹤方式,利用洗卡手法,取得不法錢財,警方不會注意,沒想到這回因為有人沒扣緊安全帽,被警方盯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愛心#監視器#巷弄#追蹤#愛心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79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