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大力助吳寶春奪冠 他轟:愛錢沒原則的投機份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4:07
圖/TVBS
圖/TVBS

世界麵包冠軍大師吳寶春因一席「我是中國人」言論引起爭議,對此,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前所長盧訓表示,他曾幫助吳寶春拿下國際比賽冠軍,後來卻看清吳就是「一個愛錢沒有原則的投機份子」,痛批他唯利是圖!

盧訓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台灣共有穀研所、糕餅公會、麵粉公會,全力協助吳寶春參加國際性比賽,他那時在穀研所任職,免費提供他4個星期的比賽前訓練,還請出所內最優秀的麵包師傅指導,不過吳寶春拿到冠軍回國後,卻沒有感謝這3個單位的付出,讓這些單位的領導和烘焙師們都不太高興,但大家也摸摸鼻子算了。

 

圖/翻攝盧訓臉書

盧訓提到,當時他們力挺烘焙往國際邁進,雖原則正確,但人心險惡,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後來穀研所決定退出。之後某次,行政院長希望和吳寶春一同做一個宣導發揚台灣傳統點心的記者會,沒想到吳寶春竟說,「沒有給他錢,他就不和院長合影作此宣傳」,盧訓當時說,這是可以讓子孫榮耀的事,但吳寶春還是說「對不起,沒辦法」婉拒。

這些過往讓盧訓大失所望,「看到什麼叫唯利是圖,看到他今天這舉動,讓我想起不太願意去想記住的往事。」盧所長的文章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批評,也有網友認為「我們都不是吳寶春,不知道他所遇到的問題。」

 
圖/翻攝文青別鬼扯臉書

另外,粉絲專業「文青別鬼扯」昨也發文透露,表示吳寶春當時參加比賽時,後面有很多功臣默默幫忙,「一個能出國比賽的團隊能組成,絕對不是拿起手機把這些人約一約就能搞定的事。」但吳寶春成為媒體寵兒後,卻從未感謝這些協助過的人和廠商,「他把這一切都歸功於他自己」、「如今為了中國大陸市場,又變了個人,同樣也不讓人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寶春#爭議#盧訓#穀研所#忘恩#勢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80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