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應充逃漏稅改判2年 頂新對判決表示遺憾


發佈時間:2018/12/0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6: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頂新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涉逃漏稅,台中高分院今天改判2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頂新公司說,對判決表示遺憾,公司也將持續投入社會公益,以更有價值行動對社會作出貢獻。

魏應充被指控民國95年到101年間,短開發票銷售金額,逃漏稅新台幣2億4867萬9596元,案件被彰化地檢查出後,他認罪並向國稅局繳交稅款及罰鍰共4億2000多萬元。

 

彰化地院一審判決認定,魏應充等人逃漏稅6000多萬元,犯逃漏營業稅37罪、違反商業會計法7罪共44罪,合計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因各罪刑期未超過6個月,得易科罰金。

彰化地檢與頂新律師團,針對犯逃漏營業稅部分不上訴,但違反商業會計法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審判長法官張靜琪、陪席法官劉敏芳與受命法官李雅俐今天宣判,原違反商業會計法判決撤銷,改判有期徒刑2年,不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頂新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往類似案件多給予緩起訴或易科罰金,當初偵查期間,檢調也曾給予緩起訴處分,對於判決結果感到相當遺憾,公司除積極配合檢方偵辦,偵查階段已全額繳納本稅與罰鍰,公司也持續投入社會公益,以更有價值的行動對社會作出貢獻。
 

魏應充的委任律師羅閎逸表示,案件都已認罪,且審理時也已撤銷上訴與退稅,對於改判無法易科罰金認為有針對性,因其他判決案例,只要認罪、繳回稅金大多可獲得減刑或緩刑,對判決結果不服,應該會提出上訴。

台中高分院發布新聞稿表示,魏應充前後7次犯共同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不為記錄共7罪,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因各刑期超過6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為兼衡租稅為國家財政收入主要來源,藉由課稅調整資源分配,以落實社會福利國家,且本案逃漏稅額甚鉅,對時任頂新公司負責人的被告魏應充仍不宜過於輕縱,案件仍可上訴最高法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應充#逃漏稅#頂新#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7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