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患癲癇勇敢出賽 卻遭對手「學發作」羞辱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7:34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所高中男同學富蘭克林(James Franklin Jr.)出生後患有癲癇,去年8月接受腦部手術,藉此減緩一些症狀。熱愛籃球的他日前上場比賽時,對手的加油團竟開他玩笑,在場上模仿「癲癇發作」。對此,富蘭克林難過地說,他隔日一早想到這件事情覺得很難過。
 
根據外媒報導,富蘭克林非常熱愛籃球,即便患病仍不放棄,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練球,因此他的比賽戰績相當輝煌。不過日前富蘭克林代表學校與中央格羅夫高中(Center Grove High School)籃球隊比賽,沒想到對手的加油團竟在場上嘲諷他,先是假裝跌倒在地,再模仿「癲癇發作」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樣子,在場還有部分觀眾也跟著大笑,企圖讓富蘭克林在比賽時失誤。

 
 
由於此疾病讓富蘭克林「圓夢」相當艱辛,他表示曾服用多達11種藥物,控制病情,讓他隔天早上再回想此事時,不禁哭了起來「如果他們知道不能獨自開車是什麼樣的感覺,不能單獨去任何地方,甚至不能關上門使用洗手間,你不會想嘲笑這樣的事」。
 
富蘭克林的母親塔米卡(Tamieka Franklin)說,假裝癲癇發作的同學後來有跟他們道歉,但她還是很難接受,因為傷害已經造成,「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們竟然嘲笑一位正在克服自己身體障礙,去玩他熱愛運動的年輕男子」。
 
富蘭克林的球隊雖然在這場比賽中未獲勝,不過他的教練德萊尼 (Jason Delaney)說,富蘭克林是名勇士,展現出驚人的戰鬥力;中央格羅夫高中則透過聲明表達歉意,不能允許任何嘲笑、貶低或羞辱球員與學生的行為。
 
 
報導指出,印第安那州癲癇基金會也發布聲明,譴責比賽中的不當行為,「癲癇發作不是笑話,富蘭克林是癲癇上的鬥士,應該被祝賀而非嘲笑。恥笑患有癲癇的人是最糟糕的霸凌,不幸的是,這位學生不良的行為只會增加對於疾病的無知、誤解與恐懼。」基金會將聯繫兩所高中,為學生提供相關的免費培訓。
 
據了解,癲癇是一種影響到神經系統的疾病,它會有突然發作(癲癇發作)的傾向。而癲癇發作是因腦內正常之電性/化學活動突然且被暫時地打斷至抽搐,其現象包括失去意識、身體僵硬及一連串的肌肉繃緊又放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癲癇#歧視#圓夢#比賽#籃球#嘲笑#模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513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