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4歲孫女遭虐死 阿公怒罵: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2:2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新北市鶯歌區去年11月發生一起虐童案,莊姓男子受入獄的邱姓女友所託,幫忙照顧她4歲女兒,卻涉嫌1個月內將女童凌虐致死,而一審時被判死刑,莊男上訴高院,請求輕判,全案上訴高院今(27日)開庭,莊母和莊男哥哥拒絕替莊男作證,女童阿公也痛罵莊男「太慘忍」,就算法官「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

莊男與莊母去年11月22日下午,帶著剛滿4歲的女童搭計程車送醫,女童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且身上近百處新舊傷勢,莊男母子趁隙離開。隨後警方也循線逮捕莊男母子,發現邱女前年帶女童與莊男交往,和莊男母子在新北市鶯歌區同住,而邱女去年10月因毒品案入獄,托莊男照顧女童,卻沒想到女童時常遭莊男棍棒毆打,最後不幸被凌虐致死,莊男母子倆還一搭一唱掩飾惡行。

 

莊男今年7月一審時,宣稱女童想念媽媽不吃飯、不睡覺,才會用鐵棍毆打,不過一審法院認定,莊男犯行嚴重,視人命於無物、泯滅人性,判莊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莊母則涉多次阻礙社工、女童外祖母探視,到案還自稱「問心無愧」,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但莊男否認殺人,請求法官從輕量刑,上訴到高院。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押的莊男被法官訊問有無向被害人家屬賠償和解的方案,他僅答「想一下再告訴法官」,對此,女童的祖父直嗆「不接受和解!因為人神共憤,他一定危害社會,且他們到現在沒道歉,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說!」。

而高院今上午開庭時,莊母原以證人身分出庭,以調查莊男成長過程,作為日後量刑參考。不過莊母頻頻掉淚,哭說「不願作證」,且事情過太久,她記憶不好,儘管律師團不斷詢問莊男從小到大的生活狀況,莊母只會不停搖頭不出聲,甚至不停跺腳扭手表達激動,而莊男哥哥同樣表明拒絕作證。
 

女童的阿公開庭完,受訪時也直說,莊母坐到他身旁時,一句道歉也沒講,且莊男實在「太慘忍」,將無辜的4歲孫女打到見骨,就算大人也承受不了這種痛,但莊男不但不送醫,還將孫女活活凌虐致死,連醫院護理師都說「沒看過這麼殘暴的家暴事件」,痛罵就算法官「判10個死刑都不為過」,只希望法官維持莊男和莊母1死1無期的原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童#女童#照顧#凌虐#入獄#毒品#死刑#重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88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