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二生稱「神仙」不上學 母謊報失蹤助逃學打電動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1:39
示意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示意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新北市一名14歲國2男學生,因沉迷電玩不想上學,看準42歲媽媽信仰虔誠,竟向母謊稱自己是「神仙下凡」,出門會有生命危險。母親信以為真,向警方謊稱兒子失蹤,讓兒待在家中1年半,直到警方上門調查遭拒,聲請搜索票搜索後才發現,少年竟然是在家中打電動。
 
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一名14歲少年因不想上學,看準42歲謝姓母親篤信神佛,向媽媽謊稱自己是「神仙下凡」,被神明附身導致常有鬼找上門,擔心出門會發生意外,只想待在家裡不想出門。信以為真的媽媽主動向警方報案謊稱兒子失蹤,連校方派員訪視謝女也向老師謊稱「兒子失蹤很久了」。

 
 
警方事後上門查訪,發現謝女對兒子失蹤不但毫無著急、悲傷的情緒,還拒絕員警進屋查看,有鑑於今年3月新莊發生水泥封屍命案,警方主動報請檢方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上門搜索才發現,少年竟然是在家中打電動。因懷疑少年可能遭母囚禁,依妨害自由、偽造文書將謝女送辦。
 
謝女表示,是兒子自己不想出門,並沒有限制兒子的行動自由,少年哥哥也證稱,是弟弟自願待在家,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少年本人則供稱,因體質敏感,常會看到「無形的」,讓他很害怕,才不想出門,媽媽因為知情而體諒他,同意讓他待在家裡。
 
檢方調查後認定謝女並未限制兒子自由,妨害自由部分不起訴,但因謝女謊報兒子失蹤行為屬實,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罪,但考量她對犯行坦承不諱,並當庭立下悔過書,也沒有前科,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須接受12小時法治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電動#沉迷電玩#神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