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馬推童補助 家長控園方趁機漲學費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砸70幾億,發放育兒津貼、推育嬰假等政策當政績,尤其像100學年度,只要是5足歲的幼兒上幼稚園,政府補助給家長一年最高現金3萬元;沒想到有幼稚園家長控訴,補助到手前,幼稚園園方立刻喊漲,註冊費從3萬元漲到3萬5千元,每個月固定要繳的月費,也調漲2千5百元,園方理由是反映物價。家長質疑,政府釋放利多,最後補助卻不能回到家長手上,讓業者哄抬學費,這會不會是突顯政府補助配套不足的冰山一角,新北市教育局說,這恐怕已經觸法。

幼稚園家長比手畫腳,手裡捏著學費調漲通知單,憤憤不平。投訴家長:「只告訴我們說,它要反映成本,大班(5歲)教育補助費收到,時間很尷尬,就告訴你要做調漲。」

家長投訴的,就是這所位在新北市三峽新市鎮的貴族幼稚園,整棟別墅石牆圍繞,大鐵門戒備森嚴,當這兒的學生,父母一年得掏21萬,這麼貴繼續漲,家長生氣的時間點,指的是這個。總統馬英九(2011.12.17):「我們讓5歲(幼兒)免費入學。」

馬總統承諾刺激生育率計畫,5歲幼兒免學費,只是家長卻面臨這樣的局面,說好100學年度上下學期,每名幼兒每學期可以拿到最高1萬5千元補助,園方負責申請補助,再轉撥給家長,就擔心事後不去唸,因而引發爭議,5歲幼童家長等著領1萬5千元大利多,園方卻同步喊漲收錢。

家長控訴,這家幼稚園惡性漲價,下學期註冊3萬漲成3萬5,漲幅17%,每個月繳的月費也要調漲,幅度20%。投訴家長:「這個錢好像不是給我們家長受惠的,好像經過一手就走,惡性的漲價。」

你一言、我一句,家長還事後驚覺,學費單收據拿的卻是短期補習班單據,當初看中的是幼稚園美輪美奐的硬體設備,變成送小小孩去上補習班,怎麼政府補助,看得到卻吃不到?但被點名的幼稚園,拒絕受訪。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依照規定,它(幼稚園)是不能夠在學期中,隨意調漲相關的費用。」

育兒津貼配套不夠完整,家長最終沒有享受到政府美意,合不合理?家長都有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9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