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區冷氣爆炸釀2死!包商90%灼傷求償 國防部免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8:55
忠愛營區。圖/Google Map
忠愛營區。圖/Google Map

國防部位於北市博愛特區的忠愛營區(國防部舊址)2013年發生冷氣爆炸意外,釀成2死14傷,其中全身90%灼傷的冷氣保養包商蔡志裕遭軍方提告業務過失致死,但高院認定事件主因為主機老舊,判處蔡男無罪。事後,蔡男和同遭燒傷的兒子向國防部求償2000多萬元,但北院也認定父子倆求償無理,今(16日)判軍方免賠。

據了解,忠愛營區2013年9月12日出現冷氣不冷問題,國防部遂聯繫保養廠商前去修繕;蔡男接獲通知後,當日傍晚帶著技工林獻閔、林育生抵達營區,隨即到忠愛樓B1的冷氣機房進行維修,在場還有負責監修的林姓上士,蔡子蔡政峯稍晚也到場協助,豈料檢修完要開機運轉時,冷氣主機竟突然發生爆炸。

 

爆炸當下,主機產生約攝氏2000度高溫,內部冷媒和冷凍油隨即噴射而出,首當其衝的林育生和林逢春不幸死亡,蔡姓父子則受到全身90%灼傷,一度性命垂危,最後奇蹟保住一命。事後,國防部向冷氣包商求償250多萬元,同時對蔡志裕及承辦業務的徐姓上校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皆以敗訴收場。

《蘋果》報導,蔡姓父子主張依據《國賠法》第3條之「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向國防部求償蔡父看護費569萬餘元、精神慰撫金1200萬元等,合計1805萬餘元;蔡子部分則為659萬餘元,合計2465萬餘元;北院審理後認定2人求償無理,今判國防部免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冷氣#爆炸#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3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