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大賣類固醇偽藥 老婦吃半年亡!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路不明的藥,真的吃不得!高雄有一位60多歲的阿嬤,本身有慢性病,但認為醫院的處方簽沒效果,在廟會中參加「新藥發表會」,買了號稱特效藥的膠囊,吃了半年,排黑便、腎衰竭,住加護病房3天死亡。家屬檢舉追緝,才發現這特效藥成分是類固醇和止痛藥,已經在菜市場、夜市及廟會違法販售6、7年。

廟口旁的倉庫堆了成堆的紙箱,裡面都是塞滿紅色或者綠色膠囊,就是這藥讓高雄一名60多歲的阿嬤,捨棄醫院用藥,最後腎衰竭死亡。

調查人員:「有黃色的。」

住在高雄的60多歲阿嬤本身有慢性病,原本長期到醫學中心拿藥控制病情,但是聽信坊間宣傳,以1000元80顆的代價,買了來路不明的膠囊,相信這特效藥,老人家原本的處方籤也不理了,膠囊吃半年,最後排黑便,渾身不舒服送急診,3天後腎衰竭、腸子爛掉死亡。

高雄市調處秘書謝秉文:「在台南賣就賣10元,在嘉義賣就賣20多元,用顏色來區分。」

原來,阿嬤買來的特效藥膠囊,業者都選在像這樣的廟口、夜市、菜市場辦新藥發表會,送衛生紙、米粉,邀集上了年紀或者有慢性病的民眾來旁聽,趁機促銷。他們口中的特效藥能治百病,依照業務人員的說法,一顆最少10元起跳,甚至有人能賣到100元。實際只是西藥,類固醇和止痛藥的成分,這藥成本只有幾毛錢。

初步查到的82萬顆偽藥,檢調判斷先前最少已經販售超過6、7年,業者要賺取暴利,枉顧人命,這做法實在過分。

◎畫面高雄市調處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532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