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紀錄! 海拔4300崑崙山奏交響樂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崑崙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7 22:37

武俠小說裡描寫的崑崙山,聽起來總是很神秘,事實上,這座長達2500公尺的山脈,橫臥在大陸西部,就像一條巨龍,景色壯闊。但你知道嗎?就在海拔4300公尺的崑崙山上,舉辦了一場絕無僅有的交響音樂盛會,北京交響樂團和格爾木市的崑崙合唱團合作,創造全新的金氏紀錄,帶你來看看這場世上「最高」的音樂會。

這絕對是一場創舉,這也絕對是一場最讓人難忘的音樂會。音樂會演出片段:「傳說在山巔,閃耀著寧靜的光輝。」

有什麼樣的音樂會,能以海拔6千公尺的玉珠峰為背景,再把高4300公尺的崑崙山當成舞台呢?說這是世上最奢華的音樂會也不為過了。音樂會演出片段:「我呼吸秋天無邊的曠野。」

格爾木市的崑崙合唱團獻唱,搭配北京交響樂團磅礡的樂聲,與悠揚高亢的嗓音,在山谷間迴盪,這一首曲子就叫做「聖殿般的雪山」,是在歌頌崑崙雪山,同時也是用音樂表達大自然的奧妙。

「聖殿般的雪山」作曲者郭文景:「以往我寫哪些山,就是說是自我表達,是自我的情感,寫這個的時候,就是說帶有一種憧憬的、讚美的那種東西。」

1千多人千里迢迢上崑崙山,自然是不虛此行。大陸觀眾:「特別激動人心,特別盛大,好像感覺到,好像是有一種神聖的感覺。」

大陸觀眾:「從北京專門趕過來參加這場音樂會,我從來沒有在音樂會上流過眼淚,可今天我的眼淚止不住的。」

被喻為「亞洲脊柱」的崑崙山,全長2500公尺,它像一條長龍橫臥在中國西部,神秘而壯闊。

大陸青海出奇招,將交響樂團搬上崑崙山,一舉創造新的金氏紀錄,這場絕無僅有的盛會,是現今世界上最高海拔的交響音樂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響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92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