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選前強力掃黑 逮四海幫代理堂主


發佈時間:2018/11/1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維護選前治安,防制幫派介入選舉,刑事局日前獲報四海幫海亮堂總召蔡姓男子以黑道名義從事暴力討債及處理幫派糾紛,且他去年婚禮不滿婚攝收費還暴力毆打,昨天逮8人到案。

刑事局偵察第四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副大隊長王志成表示,為防制幫派介入選舉,警方掃黑行動不打烊,選前淨化治安再出擊,破獲四海幫海亮堂綽號「海亮寶」的蔡男為首的犯罪組織。

 

警方於今年2月上旬接獲線報指出,有多次組織犯罪前科的35歲蔡男自恃為「四海幫海亮堂代理堂主」,以黑道名義從事暴力討債和處理幫派糾紛,行徑相當囂張,影響社會治安甚鉅。

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協同新北市警察局蘆洲分局、新莊分局,以及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大安分局、中正第一分局和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深入調查此不法組織犯罪事證。

同時,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網友在去年10月於知名社群網站「爆料公社」發佈一則「疑似發生黑道糾紛?!男子惹怒大哥被眾人痛毆,大哥激動怒飆『把他押到山上去』」的影片,同樣為蔡男等幫眾所為。
 

根據影片內容得知,案發現場位於新北市一間婚宴會館外,當天為蔡男的大囍之日,沒想到他因不滿婚攝收取拍攝尾款約新台幣3萬多元費用,竟暴力毆打婚攝,同時指揮數名幫眾將婚攝強押至山區、強行限制人身自由。

警方表示,這名受害婚攝迄今仍餘悸猶存。

經歷時9個多月跟監蒐證,警方掌握蔡男等犯罪組織還涉嫌多起暴力討債、毀損等犯罪行為,於昨天下午1時持搜索票,兵分多路到北市中山區和北投區等處,將檢肅治平對象蔡男等8人緝捕到案。

現場查獲瓦斯鎮暴槍1組(含彈丸1包)、道具槍(含子彈33顆)、電擊棒2支、信號彈、藍波刀、皮帶刀、短刃、開山刀、摺疊刀、被害人借據和本票(數十萬至數百萬元不等)等不法贓證物。

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恐嚇取財、恐嚇及毀損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黑#四海幫#堂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93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