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推車」算酒駕! 男拒測受罰兩度申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1 16:51

吃薑母鴨牽機車去停好,這樣也算酒駕。住在新北市的林姓男子,今年9月跟朋友約在新店吃宵夜,因為喝酒加上機車本來隨便停,結束後他想把機車停好,卻因為牽車闖紅燈被員警盤查,由於身上有酒味,警方當場要求酒測,不過男子拒絕,事後遭開單扣車,警方說,依據高院判決,所謂「駕駛」包括以人力推動機車,騎士不滿也兩度申訴。

圖/TVBS

 
指控警方亂抓酒測,要從這說起,當時林姓男子牽著機車,走在斑馬線上,為了找車位他四處看,過程中燈號都轉變了,於是突然加速往前,當初,巡邏員警就是因為闖紅燈,才靠近盤查,但騎士堅決否認酒後騎車。

騎士林姓男子:「他攔我們的時候,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要做什麼,用走的為什麼,我要被酒測這樣子。」

圖/TVBS

男子說,知道喝酒不能上路,他只是要把機車停好,拒絕酒測受罰,車還被扣留,案發現場就在這。
 

記者韓上棆:「當初騎士就像我這樣子,牽著機車要去找附近的停車格,但是警方卻把他攔下來,說他有喝酒。」

案件發生在今年9月,地點在新店中興路,這邊有熱炒店、薑母鴨,就怕有民眾酒後上路,成為警方巡邏重點區域。轄區警方解釋,當天因為聞到對方身上有酒味,才會依照規定酒測,但沒發動機車,只是牽車這樣也算酒駕,是否太牽強。原來,高院曾有案例,認為所謂的駕駛,包含以人力、獸力或者其他方式,讓機車行駛在道路上,警方才會依據這項法條執法。

新北市江陵所所長 余政界:「那當時牽著機車,是以跑步的方式來闖越紅燈,當時車量又很大,所以才跟他攔停。」

圖/TVBS

民眾:「人家只是要放在格子裡面,你假如說他今天發動了,你警察來開沒有關係。」

抓酒駕,大家都有共識,但面對質疑,執法的員警也只能交給法院判斷,為了爭取自己的權益,林姓騎士也兩度申訴罰單,現在就看交通裁決所和法庭,怎麼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薑母鴨#牽車#酒駕#酒測#扣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204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