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品「氣死醫生」 電台賣藥罰16萬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部地區一位電台主持人,在廣播節目中賣保健食品,還說聽眾稱讚效果很好,幫它取了一個外號,叫做「氣死醫生」,衛生局認為這明顯涉及誇大療效,開罰16萬,主持人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是最後被駁回。

金黃色長方形外盒,底部畫了一隻紅色螃蟹,這就是主持人孫正明,口中的「保健食品」, 外號又叫「氣死醫生」。

Call in民眾:「吃了以後,骨頭也變好。」廣播主持人:「這樣喔,哈哈。」Call in民眾:「所以會氣死,那個歐巴桑說,氣死醫生。」

為什麼醫生會氣死?原來聽眾想說的是,它很有效,比醫生開的藥還厲害。Call in民眾:「腳會痠痛,從63歲就這樣,不能走,不能跨國門檻。」廣播主持人:「那不是有10幾年了。」Call in民眾:「喔,常常這樣,阿婆就說氣死醫生,真的是這樣。」

孫正明在廣播節目中賣保健食品,聽眾CALL-IN,兩人一搭一唱,衛生局認為既然是保健食品,就不能宣傳療效,也不能誇大,這段對話明顯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主持人孫正明被罰16萬元。

電台主持人孫正明:「這不是我說的啊,『氣死醫生』,是消費者自己說的。」

孫正明喊冤,表示「氣死醫生」是聽眾幫保健食品取的外號,衛生局可以查證,他也提出行政訴訟,但法官判定,廣播節目中,確實有提到產品療效,因此駁回訴訟,孫正明還是不服,考慮再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1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