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記者會禮生癲癇發作 醫師現場急救


發佈時間:2018/11/0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啟用及捐贈記者會,會中1名禮生疑似癲癇發作,全身抽搐倒地,現場醫師立刻急救,禮生恢復清醒後送醫,留急診室觀察,無大礙。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內舉辦「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啟用及捐贈記者會,進行致贈感謝狀儀式,一名禮生在遞獎狀時,突然翻白眼、全身抽搐倒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周德陽正好在場,立刻施行急救。

 

旁人立刻拿來手帕、衛生紙協助,禮生經急救後,恢復神智,被攙扶到一旁休息,救護車也隨後趕抵現場,台中市消防局人員為她進行初步檢傷。

周德陽表示,初步判斷應是癲癇發作,急救時,先暢通她的呼吸道,也在口腔放東西,避免牙齒咬到舌頭,她全身一直抽搐,基本上會自行停止,因為現場沒有藥物可使用,如果10分鐘內沒有停止,就要立即送醫。

周德陽指出,癲癇發作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氣候變化、情緒緊張、身體狀況不佳,有這類病史的人,平時都需要吃藥控制。
 

這名禮生表示,今天一早有吃早餐,腦部曾經動過手術,以前也曾突然昏倒過。他在清醒後送醫,目前留在急診室觀察,並無大礙。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大型活動依照標準,每個園區都會有醫療團隊進駐,現場提供最好的醫護照顧。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后里、外埔園區都會設置醫療中心,有醫師進駐,園區內也會有2至3個醫護站,負責處理較小外傷,而豐原葫蘆墩園區緊鄰消防隊、醫院。所有醫療團隊將在11月3日全面進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博#癲癇#抽搐#醫師#急救#禮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73

0.1783